close

小丸一直都很喜歡畫畫,

最近畫畫技術更是突飛猛進呀....

2歲8個月的她會畫笑臉和概略的人型了,

做媽的我真的好開心呀...

20131220

 

以前看書,看到了一句話『畢卡索:「我的一生都在學習如何畫的跟小孩一樣。」』

看到這句話給我很大的感觸,

我們不斷的讓孩子學畫畫、學各式各樣的才藝,

卻常常忽略了孩子天生的才能(想像力、創意),

許多才藝長大後再學都還來得急,只要他有興趣、他喜歡。

但是「想像力」、「創意」這是怎麼學也學不來的,

如果我們從小就規定他蘋果只能畫紅色,

蟑螂一定很可怕,

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就扼殺了他們的想像空間了。

 

 

我不是一個非常怕蟑螂的媽媽(會飛的就怕了),

我也不喜歡看到小蟲子就哇哇叫的小孩,

所以我看到蟑螂盡量都不動聲色的閃過,

但是還是會有出包(害怕)的時後,

所以小丸知道我會怕蟑螂,

有一天

她說:「媽媽有蟑螂,我保護你」
我說:「好」
她又說:「媽媽如果我把蟑螂塗成粉紅色你是不是就不會怕了」
(孩子的想像力無限)
我想想:「哈哈....有可能哦~」
如果蟑螂是粉紅色的可能就不會那麼討人厭了.

所以我特別做了對比圖,你們覺得呢?

 

20131220-1

 

 

 

後來我最近又看一本童書「畫了一匹藍馬的畫家」

書本的最後介紹了作者本人之外、

還介紹另一個畫家「法蘭茲.馬克」他生於古早時代(西元1880年)

那時大多都是寫實派畫家,所以生於那時的馬克他畫的表現主義的畫,並沒有人欣賞,

但是現在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和美術館都極推崇馬克的作品,他畫的「藍馬」尤其出名。

所以很多事都是始料未及的,

孩子的童真只有一次,以後你想他發揮也做不到了。

 

 

下次我要來嘗試刮畫,

最近看書學到的,

等成功後再PO上來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Tammy 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