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餵了10個月的母乳,

有小小的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本來以為很多人都知道母乳是什麼味道,

但我慢慢發現很多餵母乳的媽媽們大多數都沒有喝過自已的母乳,

通常的原因都是不敢喝較多,

可能是我太省了吧....

每次凱心喝不完的奶奶,我都會捨不得倒掉,

心想老媽子我擠的那麼辛苦,

沒喝完倒掉真是太“無菜“了,

所以我一定會把母乳喝掉,

基於這樣的原因,也開啟了我『好喝母乳』的歷程,

不一定所有的母乳都是好喝的,

但所有的母乳都是最營養最健康的,



想要知道怎麼樣才能給寶貝『好喝的母乳』嗎?


首先第一步就是自已先喝看看,


再來就叫大家喝看看,哈~~~沒有啦!不一定要大家啦!

那是凱心媽的做法,餵母乳的期間最大的樂趣就是.....

問所有的人你要不要喝看看我的奶,很好喝哦!

看到他們驚恐的表情就是我最大的樂趣!(開心^^)


第二步 爸爸們也一定要試試,

這樣才會知道為什麼老婆會情緒不穩,心裡不平衡.....之類的原因了,

因為媽媽真的為孩子犧牲掉很多很多......

像凱心爸也不知道是太聽凱心媽的話,還是他真的很有冒險家的精神,

說喝就喝絕不囉說,超阿殺力的啦!(100分)

他知道我在寫這篇文章,還叫我一定要跟大家說,母乳超好喝的!

超甜!超像養樂多的啦!

(呵~~有沒有這麼多個超啊......)



喝過自已的母乳後大概就會知道問題出再那了,

不好喝的原因是什麼,

所以就不用看下面的文字了,

你已經成功囉!哈哈.....




還是不敢喝的媽媽們,

就讓我一一的到來吧~~

其實問題很簡單,

就是你吃什麼東西,母乳就是變成那個東西的味道

比如說.....

吃草莓,就變成草莓人奶,

吃榴槤,就變成榴槤人奶,

吃鮮魚,就變成鮮魚人奶,

吃麻辣,就變成麻辣人奶,

這樣的解譯ok吧!

所以囉~吃的東西很重要,

要怎麼吃才會好味道呢?

其實什麼都吃最健康,

不過也是有不能吃的跟可以多吃的哦!


先說不能吃的好了,

(其實跟懷孕時不能吃的東西差不多)

1、咖啡因 (咖啡、茶、巧克力、可樂....等) 寶寶會躁動不安

2、酒 (麻油雞酒記得要煮到酒精完全蒸發才行) 寶寶會發酒瘋,不是啦!是媽媽會降低噴乳反射啦!

3、高熱量零食 (雞排、奶茶、甜點、糖果....等) 媽媽會乳汁淤積引發乳腺炎

4、麥芽、麥茶 (含麥角醇) 媽媽會降低泌乳激素(退奶)

5、人參茶 會減少乳汁分泌、子宮收縮

6、韭菜、薄荷 媽媽會退奶、增加宮縮作用

7、太鹹 媽媽身體會浮腫

8、生冷 怕不清潔,不利血液循環

9、剌激性的 (辛辣) 口味太重寶寶會辣到



可以吃的有......

應該說會發乳的食物有........

1、市售發乳茶 (很方便)

2、紅棗枸杞茶 (補氣)

3、山藥

4、黃豆(豆奶)

5、紫米紅豆湯

6、麻油雞湯

7、杜仲燉牛肉

8、山藥排骨湯

9、鮮奶 (最好不要天天喝,我那時後天天喝一杯鮮奶,結果凱心就拉肚子了!)

10、黑麥汁 (無酒精成分的)

11、豆漿

12、芝麻糊

13、花生醏腳湯

14、鮮魚湯

15、香茹雞湯

16、鮮蚵湯

17、青木瓜排骨湯

18、花生、堅果類、小魚乾 (補鈣)

19、豬肝

20、木瓜牛奶

21、鯉魚湯

22、花生燉雞湯



餵母乳記得要多補充鈣、吃的健康、多休息!


可以親餵的話,我還是建意親餵寶寶是最好的發乳方式,


說了這麼多,記得看完文章要去喝看看自已的母乳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乳汁 母乳媽媽
    全站熱搜

    Tammy 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