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結束了為期10個月的擠奶生活,

一方面還滿開心的,不用在天天一個人關在小房間裡看PPS了,

一方面久違許久的好朋友來找我了,真是超不習慣的,從懷孕到生完,近20個月沒有它的生活,還滿快活的說!

 

冰在冰箱忘了喝完的最後一包母乳,剛好也讓我可以記綠下來,不然可能10年後就忘了我曾經也那麼努力過。

 

在餵母乳的期間,全靠同事送的這本雜誌度過了這10個月,

裡面記載了有關母乳的一切,

從怎麼會有母乳?

一直到多的母乳可以怎麼處理....全都寫的超詳細的!

一有問題就拿出來看一看,一下子問題全解決了,真是超讚的啦!


 

餵母乳期間笑話從不間斷過,

 

在公司:

每次要去擠奶總是會遇到不太熟的同事問說「你要去那?」(因為大包小包的擠奶配備)

當我回答去「育嬰」「哺乳」...等,較文雅的字時,

通常對方都會問「你帶小孩來哦!她在那?怎麼不抱來看一下.....」,

這時的我都三條線,現在不是上班時間嗎,怎麼可能帶小孩來公司餵奶呀....

(話說那間公司還真的很多人都會帶小孩上班呢....真是一個怪現象)

所以每次最後都一定要逼我說出「擠奶」兩個字,對方才會了解。(想當一下文人都不行...><)

 

在家:

家,是最安全的地方!

但是在我家,是最沒有密祕的地方,

有時後不想在房間看PPS的時後,都會偷偷跑到客廳去哺乳,但是往往擠到一半就會有人回來,

搞的我只能很狼狽的抱這我的乳房和些許的奶奶,快速的逃離現場,

雖然家人很貼心的不說,但我心裡明白,我那對可愛的小乳房,應該是被全家人看光光了!><

 

有一次更誇張,我正在客廳親餵凱心(用哺乳巾遮著),

但我那想看孫子的老爸,竟然興沖沖的跑過來,把我的哺乳巾掀開,用他那歷盡滄桑的大手,逗弄著他那正在喝奶可愛小孫女的臉龐,(暈)

老爸啊~~~我知道,我早就被你看光光了,你我也都不在意,但是也不用那麼擺明的無所謂吧!

人家畢竟還是有一點會害羞的咩!

 

 

一開始因為沒有定時的去擠奶,導致乳線發炎(發燒),

試過了各種方法(按摩、用蓮蓬頭沖冷水、冷熱敷、叫Baby吸、叫老公吸......),

奶就是怎麼擠都擠不出來,又很怕最後因為擠不出來要開刀,

就想到之前看到武功密笈上說「高麗菜」可以冷敷,

之前就有看到這篤文章,但當下只想說,怎麼可能,高麗菜也,太扯了啦.....

但真的遇到的時後就只能所幸就試看看吧........

這就是人家說的死馬當活馬醫吧!

沒想到還真的有用也,經過冷敷後乳房變軟了,乳汁也比較好擠出來,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高麗菜冷敷法:

1、先把高麗菜放進冰箱冰

2、將冰冰的高麗菜剝兩片下來(跟乳房差不多cup,大一點比較好)

3、放入胸罩內冰敷

4、等高麗菜不冰、變溫溫的、變軟時 就可以換新的了!

 

提醒:胸部在漲的時後記得不要熱敷,因為熱漲冷縮的原理,熱敷只會漲的更厲害哦!


大家要記得定時去育嬰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mmy 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